close

有點矛盾的日子XD

既然是這個月的第一天只好多說一點了,從改了帳號也就是這半年來
其實有很多事情還是沒變,但有些事情正慢慢開始改變....
這好像廢話...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不太一樣的意義。
我不知道是什麼意義,但是我知道不太一樣。
很多事情似乎冥冥中有個脈絡,但又讓人無法掌控。
正如張飛說的好,大哥是我大哥,絕對不是因為我是他三弟這麼簡單。

人生都有階段性,當我隔了好幾屆再看學弟們的事情,
我常常會回想同樣的階段我都在幹什麼。

那三五年後,我上班了或是國軍online中,亦或還在泥沼中掙扎
我會回想到現在都在幹麻嗎?

這又想到之前跟別人討論的觀點,
到底機會是自己創造還是憑空飛來?
我的想法沒有辯贏我的同學,但我覺得還蠻有道理的。

在你的優勢領域,機會是可以自己創造的,就好像修課考試。
對我來說我的能力可以應付,要拿多少成績就全在於我要亦或不要。
但是做研究,寫論文就會讓我覺得,即使全力以付也未必有把握。
這種情況下,當有莫名的機會來到,當然要穩穩的接個嗆斯。
否則你要等下一次的機會再來,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