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我這個領域的更能深刻體會這一點

為什麼要有演化,總歸於現實世界的資源是有限的。當資源有限無法分配給每個人的時候,自然就得進行競爭,
競爭獲勝者才能獲得自然資源。動物搶奪食物,搶奪配偶,自然界到處都是在競爭。人類社會當然也不例外。如果石油跟石頭一樣挖不完,哪還會有那麼多戰爭。

現在環境無時無刻不都是在競爭,考試入學要競爭,打球上場要競爭。就如同我進行的演化實驗中,成千上萬的虛擬個體,每個個體也都是拼死的在競爭。我一個實驗跑一次數據八分鐘,500個世代就過去了,留下來的都是菁英中的菁英,其他唯有淘汰一途。

若你還不能體會到這個世界的殘酷,那就先輸一半了。想生存下去,就是幹掉對手這麼簡單!!!
不要說自己的條件不好,我家裡窮,我身材差,我反應慢,我腦殘之類的。大環境不會同情你,對手也不會同情你,唯有實力能讓別人閉嘴。

成者為王,敗者為寇。

當然人是感性理性兼具的動物,有時候可以利用別人的惻隱之心讓自己生存下去。It's ok. 利用別人的惻隱之心也是一個技能,使用這個技能而生存下去,也完全符合演化論點。但不巧我剛好是理性>>>>>感性的人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