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Google的面板工具


眼看Google越來越誇張的趨勢,新的服務不斷推出,現在還有Google Labs .. 簡直就是web service的培訓中心。最近花了一點時間把他們每個服務都玩了一下,有些真的還不錯用,雖然都是online模式,但速度也會慢到哪裡去,透過網路有不同電腦可以同步資料的優點。像是宿舍實驗室兩邊跑的人特別實用,當然這也是最大缺點,一沒網路就GG了。

今天先看個Google服務的基本玩具 -- iGoogle

基本上就是畫面會分為上下兩個區塊,上面保留google search的東西,下面則是使用者可以自己配置的工具區。分別有兩欄式或三欄式可以設定。

 MWSnap041.png



版面的配置可以自由拖曳配置,也就是每個小工具就好像容器一樣,可以移來移去
MWSnap042.png

而iGoogle的重點就在於,大家可以分享各自開發的小工具,你可以輕易的點右上角連結,新增網路上許多方便的小工具來用。
MWSnap043.png

 除了工具之外,整個面板的主題也是可以設定的,主題也一樣有許多人分享在網路上,輕輕鬆鬆就可以設定。
MWSnap044.png
 


即點即換,每天都可以有不同的風格變化。
MWSnap045.png


Google服務有很多都是社群化的東西,就是設計給很多人一起玩。我覺得有些概念還不錯,希望有空再慢慢推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